close

  屋頂隔熱板——系統保溫材料

  1:外牆外保溫系統:發泡型聚苯乙烯板(或擠出型聚苯乙烯板)+耐堿玻纖網布+含有膠粘劑的聚合物砂漿,如專威特外牆外保溫系統,北京中建院外牆外保溫系統,Preswitt保溫系統等;

  a:傳熱系數:系統保溫材料與主體結構複合後的廠房隔熱保溫效果受施工質量和環境溫濕度的影響而有所改變,因此要實地現場測試,掌握其實際效果。根據建設部《民用建築節能熱工設計規范》JGJ 26-95和各地《細則》要求為指標,不得低於其限值。

  b:防水性、耐凍融、耐候性、耐沖擊、抗風壓:做為外牆外保溫,其飾面直接與外界環境接觸必須抵抗雨水、凍融、沖擊和強風等不良因素的侵襲,因此在使用前應測試以上功能。與外保溫系統配套的耐堿玻纖網布的抗拉強度應大於200N/cm,耐堿後的剩餘抗拉強度應不小於150N/cm;膠粘劑的7天的抗拉粘結強度應大於1 Mpa,耐水、耐凍融後抗拉粘結強度應大於0.9Mpa。

  2、內保溫系統:有發泡型貨櫃屋隔熱聚苯乙烯板(或擠出型聚苯乙烯板)+紙面石膏板;GRC保溫板(發炮型聚苯乙烯板與水泥砂漿複合);岩棉夾心保溫板;增強水泥聚苯保溫板等。

  屋頂隔熱板——漿體保溫屋頂隔熱材料

  漿體保溫屋頂隔熱材料目前主要用於外牆內保溫,也鋁箔隔熱可用於隔牆和分戶牆的保溫隔熱,如性能允許還可用於外牆外保溫。漿體材料有二種類型,一種是以膠凝材料為主的固化型,一種是以水分蒸發為主的幹燥型。其主要成分是由海泡石(聚苯粒)、礦物纖維、矽酸鹽為主的的多種材料,經過一定的生產工藝複合而成的輕質保溫材料。它的產品有粉狀和膏狀(漿體狀)兩種類型,但使用時均以漿體抹在基層上。使用時注意以下檢測數據:

  1、用於內保溫和隔牆:導熱系數、表觀密度、體積收縮率、粘結強度、軟化系數、鐵皮屋隔熱石棉含量、水蒸氣透濕系數、吸水率、氧指數等。

  2、用於應考慮材料的導熱系數、表觀密度、體積收縮率、粘結強度、憎水率、石棉含量、軟化系數、吸水率、防火性能等,同時還應考率系統的保溫隔熱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隔熱
    全站熱搜

    ghfsdfgh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