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服務質量表現的一次性。

  這要求飯店服務質量管理高雄捷運飯店不僅要從大處著眼,更要從小處著手,切實控制每個過程,每項服務的細微之處,力求萬無一失。

  2。 服務質量和員工的關聯性。

  服務員要向客人提供面對面的服務,服務員的狀態對服務質量就有直接的影響。

  3。 服務質量評價標准的多樣性。

  根據客人的不同要求,針對個別對像的特殊性,提供各種特別服務,以滿足客人的特殊要求。即要樹立服務質量標准化,規範化的觀念,又要有“客人永遠都是對的”的觀念。、

  每一個飯店人都知道服務的重要性,而要想做好服務,要善於運用服務中的控制技巧:

  1。上菜時機的控制。掌握首次斟酒、上菜,要請示客人,尊重客人的意見;在開餐過程中,要把握賓客用餐的時間速度,菜肴的烹制時間等,做到恰到好處,既不要讓賓客等待太久,也不應將所有菜肴一下子全上去,餐廳領班應時常注意並提醒掌握好上菜時間,尤其是大型宴會,上菜的時機應由餐廳領班掌握。

  2。意外事件的控制。餐飲服務是面對面的直接服務,容易引起賓客的投訴。一旦引起投訴,領班一定要迅速采取彌補措施,以防止事態擴大,影響其他賓客的用餐情緒。如果是由服務態度引起的投訴,領班除向賓客道歉外,還應替客賓換一道菜。發現有喝醉酒的賓客,應告誡服務員停止添加酒精性飲料。對已經醉酒的賓客,要設法幫助其早點離開,以保護餐廳的氣氛。

  而要想做好優質服務,信息反饋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主要環節。飯店服務員、廚師和中高層管理人員,每餐結束後,應召開簡短的總結會,以便及時改進服務質量。還有的信息來自賓客高雄飯店推薦和朋友。為了及時得到賓客的意見,餐桌上可放置賓客意見表,在賓客用餐後,也可主動征求客人意見。

  現代餐飲除應具有舒適的環境、優質的服務、美味的飯菜外,還應具有相應的促銷、推銷、公關等手段,使客人對飯店的建議及想法能夠及時的返饋回來,使我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調整改進服務水平,提高飯菜質量,只有這樣才能夠持續不斷地加強客人對飯店的滿意程度,使飯店財源廣進,賓朋八方,這就需要前台與後廚的默契配合與協調:

  一。後廚配菜沽清單:沽清單是廚房在了解當天購進原料的數量缺貨,積壓原料的一種推銷單,也是一種提示單,它告訴服務員當日的推銷品種,特價菜,所缺菜品,以便服務員對當日菜式的了解,避免服務員在當日為客人服務時遇到尷尬、難看、指責等情況,從而造成不必要的換菜、退菜使飯店聲譽受到影響。

  二、點菜與菜單:點菜實際就是推銷菜,服務員可以說亦是推銷員,他不只是接受顧客的指令,還應作建議性的推銷,讓客人樂於接受高雄商務飯店餐廳的服務,服務員在點菜時必方式,介紹時可作解釋,在點菜過程中,客人不能決定要什麼時,服務員可提供建議,最好是先建議高中等價的菜式,再建議便宜價的菜式,因為高中檔菜的利潤較高,且有一部分菜的制作工序較簡單,如清蒸桂魚、清燉甲魚等,在生意高峰期盡量少點一些加工手續比較繁鎖的造形菜,與加工時間較長的菜,否則這樣會加大後廚的工作負擔,並且由於太忙,可能會影響它的上菜速度造成客人的投訴,對廚房暫時沽清的菜式要及時掌握好,萬勿介紹給客人,萬一客人問起時,可說 " 對不起,剛好賣完 " ,並建議客人用相近的其它菜式,接下來便是向後廚遞單,服務員在寫完菜單後,應立即把單子遞到後廚,入廚單應寫清楚寫好後與原單迅速核對以免遺漏,落單時,涼菜,熱菜,面點都要分單寫,若非馬上出菜要在單上寫 " 叫 " 字,表示叫起才上菜的意思,以便後廚有更多的時間來安排好每一道菜須熟悉菜牌,明白推銷菜式的品質和配制。

  三、上菜與傳菜:後廚在接單後,只要不是叫單,涼菜應在二分鐘內出一道成品菜,熱菜在三至五分鐘內出一道成品菜,上菜前應注意菜肴的色澤,新鮮程度,有無異味、有無灰塵、飛蟲等不潔物,檢查菜肴衛生,嚴禁用於翻動或用嘴吹,必須翻動時,要用消毒過的器具,尤其是對涼菜要注意新鮮程度,不能變質、變味、發粘等不符合衛生的菜肴,由於宴席的不同,上菜的程序也不會完全相同,這就需要前廳服務員熟悉菜單及上菜的先後順序,熟練掌握上菜的操作程序的方法,特別是對一些特殊菜的上菜方法,更應該注意如火鍋、拔絲菜,有聲響的菜等,所以說這就要求傳菜人員應與後廚相配合,以最快的速度把菜品傳遞下去,保證菜肴的色、香味型俱佳,若客人需演講祝酒或要求暫停上菜,服務員應及時通知後廚暫停上菜之後要通知恢復上菜,後廚不僅要出菜快,造型點綴擦邊快,更需要劃單與傳遞高雄住宿快才行。

  四、客人要求退菜、換菜與餐後的征詢:一般來說,客人要求退菜和換菜大致有這樣幾種情況:一是說誠懇地向客人表示歉意;二是說沒有時間等了,這時服務員應馬上與廚房聯系,盡可能先做;三是客人自己點的菜式,要求退這種情況如確實不是質量問題,不應同意退菜,但可盡力耐心講道理,勸客人不要退了,吃不了可幫助他打包帶走;四是客人進餐中不想吃了,菜肴還沒有上來,服務員應先去廚房看一下,所點的菜是否已經制成半成品或成品,如果制成不給予退,但應向客人說明道理,總之,如果要想讓客人滿意,就應該前廳與後廚多配合,在客人就餐後主動詢問客人對飯菜的評價,及時反饋給廚房,菜肴質量有問題如菜有異味,欠火候或過火等如確實如此,那就是屬於飯店自身的問題,服務員應無條件以便後廚做必要的調整與安排,不要二者相互推卸責任,指責對方的不足,只有共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才能使工作做的更好。

  五、貴賓意見卡:這是客人對飯店整體印像的評價,它包括環境服務,飯菜等其它方面。客人的評價能促使飯菜改進,服務質量提高,環境改善,這樣就使飯店的名聲遠揚,可信度提高,大大增加飯店客源的穩定性,效益也就隨之跟上來了,常言道 " 旁觀者清 " ,也許我們處在哪些不足,這都需要從客人那裡反饋回來,客人提的意見不是找我們的茬,給我們難看,而是對我們自身提高的良丹妙藥,便於我們飯店整體水平的提高。

  六、整體協調:餐飲部前台與後廚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缺少那一部分或者雙方配合不好,都會使飯店陷入困難因此要加強雙方協調,每星期廚房應與前台在一起最少開一次座談會,提提意見,說說雙方都有何看法,在一起學學菜譜,討論討論菜式,客人都有高雄飯店訂房那些建議,舉行一些活動、比賽增加一份感情,為更好的為飯店服務配合注進生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捷運飯店
    全站熱搜

    ghfsdfgh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