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差異性與無差異性服務

  由於入住飯高雄捷運飯店店的客人其性別、國籍、宗教及個人喜好等方面都各不相同,例如:信仰伊斯蘭教的客人用餐時,高雄飯店推薦餐廳服務員就不能向其推銷帶有豬肉的菜肴;西方人入住登記時,總台接待員應該給其安排不含有"13"或"3"房號的房間……飯店員工的這些服務就稱之為差異性服務。無差異性服務則是對所有客人提供的服務是統一的,比如"微笑"及"熱情、周到、主動、耐心"的態度對所有客人都適用。這些內容所構成的服務模式稱之為:"無差異性服務模式"。

  二、全方位性與超值性服務

  全方位性服務是飯店在自身擁有服務項目的基礎高雄商務飯店上,再根據客人的口頭或書面要求提供服務的一種模式,這種模式一般不具有主動性,適用於飯店業發展的初級階段,隨著市場競爭的激烈化,無論是飯店還是客人,都已不滿足於這種服務模式而是選擇"超值服務"。超值服務是飯店在給客人提供硬件設施、軟件服務的基礎上,額外提供的具有價值含量的服務。這種服務是目前大多數飯店提倡的,而且也是衡量其經營管理是否達到最佳水平的標准之一。

  三、心理性(情感性)服務

  歐洲貴族飯店經營管理成功者塞薩•裡茲的格言之一是:客人是永遠不會錯的。飯店通過服務員熱情的服務態度、巧妙地以讓客人感到溫暖的話語及親切而自然的微笑來滿足客人的需求,讓客人感到在飯店中自己永遠不會錯而主動滿意地掏錢購買飯店產品。所以,這種心理性服務模式是飯店服務質量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每一位飯店從業人員必須高度重視並在實際工作中靈活運用的基本方式。

  四、短期服務與長期服務

  短期服務一般指飯店為入住時間較短的零散客人的服務;長期服務指飯店為長住客人、友好單位、協約客人的服務。這種模式可根據客人入住時間或次數進行界定後,再加以運用和實施。

  五、定期與隨機服務

  定期服務主要指飯店依據自身的經營目標,定時推出吸引客人、挖掘市場的各項服務。例如,春節酬賓或飯店店慶日組織的活動中所附加的軟件內容,或按一定標准增加一些服務。隨機服務是針對客人的隨機要求,隨時隨地為客人提供有關服務,不帶有預先規定性。在飯店中,一般來說,隨機服務所占份額大得多,而且也是提高服務質量,增"品牌效應"最有效的途徑之一。

  六、特色與常規服務

  特色服務指具有個性化的,與其他飯店完全不同的服務項目的形式。比如:廣州的白天鵝賓館與花園酒店,兩家不同的酒店經過10多年的改革與發展,形成了各自不同的服務體系及集團管理模式,其兩種不同的服務模式都可稱之為特色服務。而常規服務指不同飯店都能為客人提供的大眾高雄住宿化的普及性服務。常規服務的外延是廣義的,而內涵則相當狹小,特色服務則與之相反。

  七、收費與免費服務高雄飯店訂房

  這主要體現在飯店加收服務費與免費的兩部分經營項目中。

  八、獨家提供與聯合提供服務

  這類服務模式主要體現於飯店的歸屬。目前,國內大部分飯店都屬於某一個集團、某一個企業或某一機構管轄。因此,其提供的服務只能依照自身的經營性質、特點、目標,再借鑒其他成功管理的飯店之經驗來形成一種獨立的、具有特定個性的模式;另一些加入了世界一流飯店組織的飯店,世界一些著名的飯店管理集團所屬的遍布世界各地的連鎖飯店,其所提供的服務也具有獨家提供的性質。其他一些聯合體或友好飯店之間,在保持各自獨立性的基礎上,再推出一種融合了雙方特色的並適用於雙方經營的服務,這種模式就具有聯合提供服務的性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捷運飯店
    全站熱搜

    ghfsdfgh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